close

        飛來飛去的生活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沒那麼美好了,尤其是在需要獨處的時候。

IMG_3339.JPG

*某天清晨降落時照的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有時候,自己在國外生活會覺得很孤單,除了台灣的家人和朋友不在身邊,杜哈的大家都有自己的班表,也許有的在飛,有的有minimum rest (我們公司的特別規定:在接車時間的前12個小時必須回到宿舍養精蓄銳,中間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出來放風給你買買東西吃或是拿拿laundry,這個門禁規定會隨機抽查,查到沒有遵守馬上飯碗掰掰,遣返回家 ),基本上想要享受這裡生活,就必須先學會如何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當然,我也常常有覺得情緒起伏很大,覺得非常非常孤單的黑洞時刻,常常我都問我自己是不太年輕就把自己丟到外面來工作?我的心智都還不是很成熟,要怎麼面對職場的險惡(笑)還有這種很drama的情緒,還好職場沒有太險惡,但是孤獨情緒好像比較頻繁發生。

       

       最近看了Thirteen reasons why <漢娜的遺言>,之所以開始看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在仁川航班上遇到一個美巴混血的憤青組員哥哥,他一直跟我推薦很好看,然後剛好我需要殺殺時間,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天知道這個劇充滿負能量,根本就是孤單,無奈以及後悔的無限延伸,驚人的是儘管負能量爆表卻不把話講明白的劇情,真的讓人停不下來。在推劇的同時,莫名會產生一種自己的負面情緒和主角Hannah的心情稍微雷同的情況,但是我並沒有笨到要去自殺的勇氣,畢竟我是怕痛的卒仔  不過,我真的想好好聊聊這部美劇。我們從很多好萊塢電影都可以知道美國高中的校園生活非常複雜,有明星球員、啦啦隊、書呆子等等等,可以說是人吃人的生物圈,所謂人吃人常常伴隨著校園霸凌,不論式肢體、言語、網路霸凌各式各樣的方式,一個連酒都不能買、十八歲還不到的心智有可能有辦法承受嗎?雖然看劇的時候,我也常常覺得Hannah實在太敏感了,這不是牙一咬、時間一過就海闊天空了的事情嗎?不過對她而言,Hannah有嘗試turn the page over卻一直信任錯人,每次的失敗也讓孤獨感逐漸累積,所以自殺的情緒就在好多次失望和因此產生的恐懼下慢慢成長。這部劇充滿了濃濃的無奈、後悔的味道,我卻也很好奇如果在心情好的時候看這部劇時會有什麼感受。我覺得霸凌或自殺是絕對無法消滅的,我們該做的是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以及充實並享受自己與自己的時光,這也是我最近從生活、從這部劇學到的重要的一課。

13_Reasons_Why_episode_1_recap__Why_did_Hannah_Baker_take_her_own_life_.jpg

*不過女主角Katherine Langford在劇裡面真的太美了,尤其是穿洋裝搭靴子又撥頭髮的時候> ///// <

         孤獨真的可以把人的心智、勇氣吃的一干二淨。我好像也默默地把孤獨帶到自殺的境界了,不過還好杜哈的寂寞沒有那麼嚴重,簡單來說就是要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實情然後把工作當作興趣,說真的,這個工作是有辦法pressure-free的,只是要怎麼把你空閑的時間都填滿,要怎麼不在空白的時間裡東想西想,雖然我現在說的都是我個人的情況,卻也是我現在很迫切需要培養的能力,所以我說想要在異鄉打拼,適應力真的要很強很強。

 

IMG_2858.JPG

*我在布達佩斯街頭,同事用go pro偷拍我

27/05/2017

arrow
arrow

    ye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