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拜短班熱騰騰的剛結束,我的腦中只想著 「今天早上不是才降落嗎?」

       今天早上凌晨四點從仁川飛回杜哈,晚上六點公司就迫不及待地讓我上工飛杜拜,謝天謝地是個超級短班,不然我嘴角的痘痘可能會在航班中當場炸裂。但是啊,時間一久好像也習慣了公司這種吸血鬼的排班方式,AKA兩班中間只給你不到半天時間休息,現在也習以為常了。 遙想當時飛人生第一和第二個航班(凌晨短班)就可以累得倒頭就睡,我才發現「人類無極限,只看你能不能操」啊!!

       

        

        大家都知道當空姐很辛苦,除了作息不正常還有工作強度高,其他的細節就不了了之。來說明一下我們上飛機前的過程好了:首先,公司每天都有接車時間,所以我們必須在街車時間前換好制服,畫好全妝,打包行李,填飽肚子等等等,完全看個人進行的速度決定起床時間,有的人要一小時(就是我本人,算是神速級的,因為我不用盤頭髮),而我在杜哈的bestie韓國歐膩則需要兩個半小時完成這些動作,再來當車車把我們送到公司後,已經把一個小時花在去不同的宿舍接不同的組員以及去公司operating center上面了,接下來我們必須check in也就是簽到,之後前往briefing room,在breifing room裡,跟你一起做這個航班的組員會進行自我介紹(簡單介紹自己:哪裡人?飛多久?有沒有其他飛行機驗等等的),座艙長和副座艙長會簡單說明一下這個班的detail或是要注意的事項,之後會一個一個問關於安全和急救的問題,這些過程中間還會夾雜服儀檢查,全部結束後我們才會上飛機。這些過程前前後後已經過了三個小時,所以說上班的過程實在是很漫長又很冗長,以至於航班結束後如果休息時間很短,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吃不消。

       

        在一次飛Oslo的航班上,我遇到了一個懷著空服夢的台灣男生,他跟我說他的朋友在華航還是長榮飛,一個月飛九十個小時覺得好多快死了,我就笑笑跟他說「我這個月有120個小時誒!! 」這位哥哥當場傻掉。這120個小時還不包括我上面說的前前後後的duty time,可以想像真的累在什麼地方了吧!

 

        當學生的時候,常常覺得早八的課好煩,這麽早起床上課又想睡覺聽不進去東西,而現在的我是鬧鐘醒了就要爬起來,而且在小於十小時的航班中眼睛不能閉起來超過三秒鐘的情況下硬撐著也要給它做完。還好我再一年的時間就要回去讀書了,到時候真的要知足惜福好好去上課啊。規律生活離我好遠好遠,有時候碰到一些飛了十幾年的座艙長,心中都非常佩服他們可以過這樣不規律的生活那麼久,也會擔心他們的身體真的還好嗎

        

        該睡覺了,現在是凌晨3點鐘,班表中的今天是home standby,祈禱老天爺給我一個好的過夜班,爸拖爸拖~~

IMG_6038.JPG

Palace in Oslo with such good weather

IMG_6007.JPG

Oslo Central Station 

IMG_6036.JPG

The Dance of Life, one of my favorite painting from Munch

IMG_6062.JPG

World's best chocolate milk is in Norway!!!!!

23/05/2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行日記 空服
    全站熱搜

    ye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